人民網>>知識產權
人民網>>知識產權>>正文

發改委:知識產權侵權失信行為將得到懲戒

2015年01月22日08:48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知識產權侵權失信行為將得到懲戒

  近日,記者從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該委近日發布《關於貫徹落實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 加強當前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通知》,其中分別對近兩年和近6年的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重點任務作了規劃,並要求我國要在近兩年內建立對知識產權侵權失信行為聯合懲戒機制。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在知識產權領域信用體系建設的重點任務中,國家知識產權局、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版權局等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在近兩年內分工負責建立健全知識產權侵權失信行為記錄,並與其他部門實現信用信息交換共享﹔開展知識產權服務機構信用建設,探索建立知識產權標准化體系和信用評價制度﹔建立對盜版侵權等知識產權侵權失信行為聯合懲戒機制。在2020年內要建立健全知識產權誠信管理制度,出台知識產權保護信用評價辦法﹔重點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將知識產權侵權行為信息納入失信記錄,強化對盜版侵權等知識產權侵權失信行為的聯合懲戒,提升全社會的知識產權保護意識﹔開展知識產權服務機構信用建設,探索建立各類知識產權服務標准化體系和誠信評價制度。同時,還要建立公務員、專利服務從業者等人員的信用記錄,推廣使用職業信用報告,引導職業道德建設與行為規范。(知識產權報 記者 趙建國)

(責編:馬麗、趙竹青)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