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人民網>>知識產權>>正文

發展重大節能技術與裝備產業化 我國要加強知識產權運用

2015年01月15日08:52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國要加強知識產權運用

  1月12日,記者從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由其制定的《重大節能技術與裝備產業化工程實施方案》近日已正式印發。其中強調,我國發展重大節能技術與裝備產業化工程實施工作中,要以加強知識產權運用為基礎,提升市場競爭能力。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重大節能技術與裝備產業化工程實施中,要圍繞節能領域重大、關鍵、共性材料、技術和裝備,加大研發投入力度,開展節能科技研發攻關,突破核心技術瓶頸,掌握專利及自主知識產權,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競爭力的節能技術裝備大型骨干生產企業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同時,要推動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建設,鼓勵以企業為主體,圍繞產業技術創新鏈條,形成技術標准合作、人才信息交流、知識產權共享的創新集群,加快節能技術創新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知識產權報 記者 趙建國)

(責編:馬麗、趙竹青)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