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衛星碎片擊中俄衛星說法很不專業--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外交部:中國衛星碎片擊中俄衛星說法很不專業

2013年03月13日0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3月12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奧巴馬政府對華政策、美對朝制裁等答記者問。

  以下是外交部網站公布的答問實錄:

  問:昨天,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在美國紐約亞洲協會發表了關於美亞太政策的演講,其中談及奧巴馬政府第二任期的對華政策,並就網絡安全問題表達了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另外,多尼隆稱美財政部將對朝外貿銀行實施制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認為美對朝制裁有效?

  答:多尼隆助理在有關演講中表示,美方歡迎一個和平、繁榮的中國崛起,拒絕“大國沖突論”,將繼續高度重視中美關系,進一步同中方加強溝通,推進合作、管控分歧,共同致力於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系等。中方對上述積極表態表示歡迎。

  當前,中美關系正處在繼往開來的重要階段。中方希望與美方一道,繼續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牢牢把握兩國關系大方向,加強各領域協調與合作,切實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與重大關切,共同探索構建一條以尊重為前提、以合作為途徑、以共贏為目標的新型大國關系之路。

  網絡安全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事實上,中國在網絡安全方面是弱勢群體,也是遭受網絡攻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互聯網安全問題,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網絡攻擊行為。網絡空間需要的不是戰爭,而是規則與合作。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則,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開展建設性對話與合作,共同維護網絡空間的“和平、安全、開放、合作”。

(責任編輯:馬麗、趙竹青)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