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船廠要造泰坦尼克二號 預計2016年首航(圖)--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金陵船廠要造泰坦尼克二號 預計2016年首航(圖)

曾繁娟

2013年02月17日08:4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金陵船廠要造泰坦尼克二號預計2016年首航(圖)

  當年,電影《泰坦尼克號》曾創下票房紀錄。資料圖片

  澳大利亞礦業大亨出資 金陵船廠承建

  中國長江航運集團金陵船廠廠長葛標16日在港表示,船廠已成立專門班子、完善多項軟硬件設施,為承建“泰坦尼克二號”做好充分准備,有信心把這艘舉世矚目的郵輪建造好,為中國郵輪進入世界市場作出貢獻。

  為紀念“泰坦尼克”百年,澳大利亞礦業大亨克萊夫·帕爾默於2012年宣布出資復建這艘著名郵輪,並簽署協議由長航金陵船廠承建,預計2016年沿當年路線進行首航。帕爾默旗下的藍星航運有限公司16日在港召開記者會,介紹建造“泰坦尼克二號”的最新進展及相關推廣活動。

  葛標說,復建“泰坦尼克”確有難度,但船廠擁有超過60年、建造不同類型高品質船舶的經驗,擁有一批優秀的國內外合作伙伴,因此有信心把這艘郵輪建造好。整個工程約耗時3年。

  藍星航運亞洲區董事譚文健表示,“安全是最首要的考慮”,新的“泰坦尼克”外觀會盡可能展現原有的古典風貌,內核則會採用最先進的導航和安全系統,並配備現代化服務設施。

  譚文健還說,豪華郵輪市場一向由歐洲主導,中國船廠與之相比雖然仍處弱勢,但凡事需要起步,而且看好中國企業越來越強的實力。他相信,此項合作為中國船廠打入國際郵輪市場提供一個良好契機。

  藍星航運還表示,將舉行大型環球活動以緬懷原泰坦尼克號和慶祝泰坦尼克二號,澳門為活動首站。公司16日晚將在澳門舉辦“泰坦尼克二號”晚宴及“泰坦尼克”殘骸文物展。

  據計劃,“泰坦尼克二號”的尺寸將與原型基本相同,有9層甲板和840間房間,配備多個健身房、游泳池、圖書室、高級餐廳和豪華艙室,約可容納900位船員及2400多位乘客。據新華社電 (記者曾繁娟)

(責任編輯:馬麗、趙竹青)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