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再警醒 我國大氣法修訂“勢在必行”--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霧霾天再警醒 我國大氣法修訂“勢在必行”

2013年01月24日14:13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記者馬麗 魏艷)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郝吉明近日在做客人民網科技頻道時表示,加快我國大氣法的修訂到了“勢在必行”的階段。

郝吉明回顧中國大氣法歷史,自1987年第一次頒布,到1995年第一次修訂,再及2000年二次修訂后,十多年來未再重新修定。他肯定了2000年大氣法的第二次修訂工作,評價其“比較及時”。而當時修訂的重要驅動力之一即為酸雨問題,修訂后針對我國燃煤污染造成的影響進行了限制。

“但是2000年以后,我國的大氣污染的形式、特點都發生了重要的轉化,比如對機動車的污染控制,對區域的污染,像PM2.5二次污染物的控制,都需要法律上的支持。”郝吉明認為,這項工作對政府依法保証“藍天”非常重要。他自己也是積極推動、呼吁大氣法修訂的人之一。

郝吉明表示,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已將其研究結果匯報。他透露大氣法的修訂工作或已納入2013年的法律修訂計劃中。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