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專利周展品很炫很新奇 2012年專利交易近千萬元--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福建專利周展品很炫很新奇 2012年專利交易近千萬元

趙爽

2012年12月04日13:45    來源:福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上午,由省知識產權局主辦、福州市知識產權局協辦、國家專利技術(福建)展示交易中心承辦的2012?第六屆中國專利周福建地區活動在福州海峽工業創意設計園開幕,活動將持續到12月5日。福建星網銳捷公司、天廣消防股份有限公司、路達(廈門)工業有限公司、福建凱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福建南方路面機械有限公司的共5項發明專利獲中國專利優秀獎。

石美祥/攝

  昨日上午,由省知識產權局主辦、福州市知識產權局協辦、國家專利技術(福建)展示交易中心承辦的2012?第六屆中國專利周福建地區活動在福州海峽工業創意設計園開幕,活動將持續到12月5日。專利周期間安排了知識產權進縣區、社區、校園等活動。

  手提數字電視、可降解的運動鞋底、自動旋轉出水的花洒……在昨日上午開幕的專利周福建地區活動上,共有60多件獲得國家級、省級獎項的專利產品進行展出,吸引了很多市民及學生。

  手提數字電視以追求人性化為主,機體正面設有顯示屏,機子正上方排布功能鍵和光碟插口,機體上部設有手柄,精致而時尚。

  專利花洒不用手動調節,水流驅動就能使整個面蓋旋轉從而使出水旋轉,水流的旋轉范圍增大了不少,同等水流條件下,更加節約水資源。

  天文望遠鏡也能做成葫蘆的形狀?在展示專區裡,這個天文望遠鏡格外顯眼,就算在煙霧的作用下,也能清楚呈現光學成像過程。

  據了解,2012年福建省專利交易達12項,金額近千萬元,專利周就是一個推廣宣傳知識產權及專利保護的平台。專利周期間將安排知識產權走進福清、永泰等活動,及走進福州水部社區、福建農林大學等,開展有獎競答、培訓等相關活動。

  相關新聞

  我省11項專利獲中國專利獎

  記者從省知識產權局獲悉,國家知識產權局近日發出《關於第十四屆中國專利獎授獎的決定》,我省榮獲專利金獎1項、專利優秀獎5項、外觀設計優秀獎5項,獲獎數量創歷史新高。

  據悉,廈門大學的“戊型肝炎病毒單克隆抗體及其用途”獲中國專利金獎。

  福建星網銳捷公司、天廣消防股份有限公司、路達(廈門)工業有限公司、福建凱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福建南方路面機械有限公司的共5項發明專利獲中國專利優秀獎。

  福州思邁特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的“數字電視(手提式)”、陳祖元的“電子秤(ML0311)”等5項專利獲外觀設計優秀獎。

(責任編輯:羅丹、趙竹青)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