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周山東分會場 500多項專利 市民可去“淘寶”--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專利周山東分會場 500多項專利 市民可去“淘寶”

胡昌輝

2012年12月04日13:36    來源:大眾網    手機看新聞

  "專利大集"上的一個專利項目吸引了很多參觀者。

  能吸木頭的“吸塵器”、用一個成型盒就能自己在家做豆腐……11月29日,以“專利保護創新、智慧改變生活”為主題的第六屆中國(煙台)專利周活動在國家專利技術(煙台)展示交易中心舉行,活動持續至12月5日,期間將舉辦各類知識產權宣傳 、培訓 、展示和交易活動。12月1日,記者就先到“專利大集”上過了把癮。

  稀奇>>“吸塵器”吸木頭不費勁

  “這是一款多功能強力抽吸后流風機,它不僅能吸附一些小的垃圾,還能吸附一些‘大個頭’的垃圾。”12月1日上午,記者走進了專利周的活動現場,在展示大廳內,工作人員正在介紹一款功能強大的“吸塵器”,據它的發明人林鈞浩介紹,這款專利產品其實不能算嚴格意義上的吸塵器,它的真名為“多功能強力抽吸后流風機”。該機可以直接吸排各種固體物料,如木板木塊、塑料瓶罐等,更重要的是它效率高,節省能源。這款流風機在2003年申請到國家實用新型專利,已經在全國20多個省市銷售,甚至出口,而且領先於美國同類產品。

  神奇>> 蹬出去的被子能收回

  在專利周活動現場展示的專利產品中,一款神奇的安全保健被子吸引了很多人圍觀。“寶寶睡覺時喜歡把被子蹬掉,容易感冒,這款被子就能解除媽媽們的后顧之憂。”工作人員介紹。

  家住芝罘區今日花園的任女士詢問,“真有這麼神奇?是個什麼原理?”

  工作人員答道,這款被子的三個頭固定在嬰兒床上,剩下的一頭接觸到嬰兒的身體,一旦被蹬掉,被子內的氣壓發生變化,就會自動把蹬掉的被子“提”上來。

  新奇>> 心急也能吃上熱豆腐

  “吃豆腐不都是到超市買嗎?又不是賣豆腐的,在家怎麼做?”面對一款能足不出戶吃豆腐的豆腐成型盒,很多圍觀者覺得是在開玩笑。

  “隻要把泡好的豆子放進成型盒裡,成型盒就能把豆子去皮,壓縮成型,新鮮的豆腐隨時能端上餐桌。”發明人於雁介紹道。

  於雁說,因為平日裡愛吃豆腐,才下定決心去研制這款豆腐成型盒。於雁說用這種新型產品,市民可在家做豆腐,干淨衛生,現吃現做,營養價值也高。

  溫馨提示

  展示到12月5日止,將評“買賣名家”

  “今天是專利周第三天,本次專利周上一共有500多項專利,還有中科院帶來的300項高新技術產品,都是市民平日裡很難見到的,而且性價比很高。”市知識產權局的工作人員張竹青介紹,專利周期間將請市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為廣大發明人提供咨詢服務,專利周結束后 ,將在國家專利技術(煙台)展示交易中心網站上發布專利轉讓項目和投資需求信息,並擇優評選出“買賣名家”。

  據了解,“專利大集”將持續至12月5日,舉辦地址在國家專利技術(煙台)展示交易中心,市民可乘坐50路、3路公交車到黃務街道辦事處站點下車,前往參觀。

(責任編輯:羅丹、趙竹青)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