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項專利集中展示 易拉罐變合江亭--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300多項專利集中展示 易拉罐變合江亭

夏芯

2012年12月04日08:33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中國第六屆中國專利周科技成果展暨科普宣傳交流會在錦江區天仙橋北路10號附2號舉行。農業、交通、能源等300多個發明成果吸引眾人觀看,活動將持續到今日。

  昨日上午10點,整個展廳內熱鬧非凡。在“微型合江亭”面前,圍了一圈人,仔細一看,全是由易拉罐“變成”的,讓圍觀的人贊嘆不已。78歲的苟汝熙介紹:“亭子的"瓦片"是用易拉罐做的,"梁柱"是用燒烤簽簽做的,"窗玻璃"是用玻璃紙做的……”

  記者看到,還有一些關於農業、交通燈方面的發明引得人們的關注。發明者劉賢仁展示了一種能防止酒駕的裝置,據他講,這種防止酒駕的裝置是一種運用電磁感應的傳感器,安裝在汽車方向盤上,當它感受到附近有酒精,就能自動啟動斷油(氣)裝置,使得汽車不能打火啟動。

(責任編輯:羅丹、趙竹青)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