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專利綜合實力中西部第一--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四川專利綜合實力中西部第一

李秋怡

2012年12月04日08:30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11月29日,以“專利保護創新,智慧改變生活”為主題的2012·第六屆中國專利周四川地區活動拉開序幕。記者從活動中獲悉,2011年四川省專利綜合實力排名全國第五,中西部第一。

  2011年我省專利綜合實力排名全國第五,年度專利、商標植物新品種地理標志等的申請、注冊和授權量均居全國前列,中西部第一。今年1-10月,我省申請專利50548件,同比增長43.15%。其中,發明專利申請12442件,同比增長50.76%。

  歷屆中國專利周活動,有力地促進了專利技術的轉化和運用,推動了國家知識產權戰略的實施。本屆專利周期間,將舉辦專利戰略推進工作成效展、專利行政執法人員培訓班、專利技術項目與資本對接活動、專利維權日、專利進園區等14項活動。

  (記者李秋怡)

(責任編輯:羅丹、趙竹青)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