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中關村企業榮獲中國專利金獎--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四家中關村企業榮獲中國專利金獎

2012年12月03日08:5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在日前舉辦的“第十四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上,中關村示范區共有4家企業榮獲中國專利金獎4項,佔全國比重的20%﹔17家企業榮獲中國專利優秀獎18項,佔全國比重的6.9%﹔1家企業獲得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1項,佔全國比重的2.3%。

本次獲得金獎的4家中關村企業分別是:北京萬泰生物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同方威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北京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還獲得了兩項專利優秀獎。

據了解,本屆中國專利獎共評選出中國專利金獎20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5項,中國專利優秀獎262項,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44項。本屆中國專利獎成果豐碩,亮點紛呈:一是獲獎專利技術先進,創新水平高,資源利用率高﹔二是獲獎項目市場競爭力強,經濟效益顯著,已形成較大的生產規模、較高的生產水平和較強的產業配套能力,對地區經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三是獲獎企業知識產權綜合管理水平高,知識產權制度已融入到企業商業活動中,成為企業核心競爭力。(記者 韓琮林 通訊員 馬利霞)

(責任編輯:羅丹、馬麗)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