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會知識產權聚焦國際視野 --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青奧會知識產權聚焦國際視野 

制度先行為盛會保駕護航

2012年11月30日14:49    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南京11月29日電 (記者 羅丹)“加強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首先要加強制度建設。”11月30日,作為第六屆中國專利周南京主會場系列活動之一,由第六屆中國專利周組委會主辦的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論壇邀請了立法、執法、知識產權管理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為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建言獻策。

在論壇的發言中,各領域專家學者普遍認為,無論是從知識產權立法、執法的角度,還是知識產權保護的宣傳、培訓等方面來看,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為青奧會保駕護航,首先必須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制度建設,在完善地方法律法規、政策體系的基礎上,以制度作為基礎,為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提供有力的保障。也有專家表示,加強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在制度建設的同時,還必須在全社會大力培育知識產權文化,奠定知識產權保護的社會基礎,以務實而得力的政策,深入扎實的舉措,切實有效地在全社會弘揚以創新為榮、剽竊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假冒欺騙為恥的道德觀念,形成“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的知識產權文化。來自行政、司法界的專家分別從各自熟悉的領域、不同的角度,全方位探討了加強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的理論和路徑,提出了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據介紹,2010年2月11日,國際奧委會第122屆全會在溫哥華決定,將2014年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青奧會)的承辦權授予中國南京。從此,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成為我國知識產權領域關注的一個新熱點。截至目前,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指導支持下,南京市成立了由知識產權、工商、版權、商務、公安、城管、文化、法院、海關以及南京青奧組委等組成的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辦公室,開展了青奧會知識產權保護體系構建的研究,並出台了《南京市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知識產權保護規定》。

(責任編輯:馬麗、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