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媒體視角評選年度優秀專利代理機構及代理人--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首次媒體視角評選年度優秀專利代理機構及代理人

首開媒體第三方視角評選先河

2012年11月30日08:22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賀化為優秀專利代理機構代表頒獎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賀化為優秀專利代理機構代表頒獎

人民網南京11月29日電(記者 羅丹)11月29日,由中國知識產權報社主辦的“2012年度優秀專利代理機構、優秀專利代理人頒獎儀式”在南京舉行。作為第六屆中國專利周主會場系列活動,本次頒獎儀式成為全國優秀專利代理機構、代理人的一次盛會。經過嚴格評審,北京康信知識產權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等20家專利代理機構、北京輕創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專利代理人楊立等30名專利代理人獲得榮譽稱號。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賀化出席頒獎儀式並為獲評機構和代理人頒發了獎牌和証書。

賀化在頒獎儀式上指出,近年來,我國專利代理行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專利代理機構和專利代理人為提高我國專利審查質量、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專利代理行業在我國是一個“朝陽產業”,同時也是一個需要引導的行業。此次評選活動就是要為專利代理行業樹立一批標杆,明確專利代理機構、專利代理人今后的努力和發展方向。

賀化表示,作為國內知識產權領域的專業、權威媒體,中國知識產權報社緊緊圍繞我國知識產權事業的發展大局,充分利用自身的平台優勢,探索建立了一套以服務質量和誠信建設為核心的專利代理行業評價體系,並取得了初步的成果。這不僅是專業媒體積極履行媒體社會責任的一種表現,更為促進專利代理行業的全面、健康發展提供了一種的新的思路和方式。

此次評選活動得到全國各地專利代理機構、專利代理人的廣泛響應。經過前期廣泛深入的調研,評選活動組委會制定了一套較為科學、嚴謹的評選指標,確定了初評、社會評價和專家評價三個評審環節。以專業媒體獨立第三方的視角評選“年度優秀專利代理機構、優秀專利代理人”在我國尚屬首次。中國知識產權報社組織開展的評選活動,旨在評選出一批專業水平高、服務質量好、特色突出、誠實守信、在本地區美譽度較高的專利代理機構,以及熱愛專利代理事業、熟練掌握專業技術,具有鑽研和創新精神的高素質、復合型專利代理人。

值得一提的是,為更加客觀、全面、准確地考量專利代理機構、專利代理人的能力水平和服務質量,在社會評價階段,評選活動組委會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相關審查部門、企業、高校、科研機構、代理機構和地方知識產權管理部門等回收了4128份有效問卷。在專家評審階段,組委會邀請了來自國家知識產權局相關審查部門、企業、高校、地方知識產權管理部門,以及行業協會的專家,本著公正、公平、客觀的態度,給每一位初評對象打了分數。評選活動組委會統計出初評對象各個環節的得分情況,得出最終獲評名單。

評選活動組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繼續進行年度優秀專利代理機構、專利代理人的評選,努力將該項評選活動打造成專利代理行業的一大品牌活動。

據了解,近年來,我國專利代理行業已基本實現市場化和社會化,行業綜合實力持續增強。根據最新統計,截至2012年10月底,我國國內有1.4742萬人取得專利代理人資格,全行業擁有執業專利代理人8001人,專利代理機構909家。

附:獲評專利代理機構名單(20家,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康信知識產權代理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銀龍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專利商標事務所

北京市柳沈律師事務所

中科專利商標代理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同立鈞成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中國專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

北京三友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路浩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大連東方專利代理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專利商標事務所有限公司

南京天華專利代理有限責任公司

杭州杭誠專利事務所有限公司

廈門市首創君合專利事務所有限公司

濟南舜源專利事務所有限公司

鄭州睿信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湖南兆弘專利事務所

廣州粵高專利商標代理有限公司

成都九鼎天元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西安智邦專利商標代理有限公司

獲評專利代理人名單(30人,排名不分先后):

楊 立 北京輕創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張浴月 隆天國際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曹津燕 北京瑞恆信達知識產權代理事務所

劉 芳 北京同立鈞成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吳貴明 北京康信知識產權代理有限責任公司

孫寶海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專利商標事務所

黃澤雄 北京邦信陽專利商標代理有限公司

王 勇 北京泛華偉業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王朋飛 北京路浩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王洪斌 中國專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

黃 健 北京同立鈞成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吳大建 北京聿宏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袁 玥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專利商標事務所

趙蘇林 中國專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

李洪福 大連東方專利代理有限責任公司

趙志遠 上海科盛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許亦琳 上海光華專利事務所(普通合伙)

曹祖良 無錫市大為專利商標事務所

尉偉敏 杭州杭誠專利事務所有限公司

李 寧 廈門新華專利商標代理有限公司

鞏同海 青島發思特專利商標代理有限公司

陳 浩 鄭州睿信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韓 華 鄭州異開專利事務所

趙 洪 湖南兆弘專利事務所

頓海舟 廣州聖理華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孫 偉 深圳市科吉華烽知識產權事務所

馮劍明 廣州嘉權專利商標事務所有限公司

郭 雲 重慶市前沿專利事務所

王 荔 四川省成都市天策商標專利事務所

湯建武 烏魯木齊合縱專利商標事務所 

(責任編輯:馬麗、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